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黑蒜

朋友介紹黑蒜, 買了四顆, 都算貴, 一百元. 






根據網上資料,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高,味道酸甜,無蒜味,具有抗氧化、抗酸化的功效,特別適合三高人群、癌症患者。黑蒜也有消除疲勞、提高體力、解決便秘、保護肝臟、提高前列腺活性、促進睡眠等多種功能。
記得,要買紫皮的蒜頭,是連皮一起放進電飯煲中的,調到保溫,要12天的時間,大概貴就貴在這個人工上了。
自己做也很簡單。把整個大蒜─一定要用紫皮的,其他的做出來會有苦味,帶皮放進電飯煲,然後保持keep warm保溫狀態大概12天左右,拿出來的大蒜會變成黑色,再放在陰涼的地方風乾5天左右,就行了。黑蒜一點大蒜味都沒有,吃起來是甜甜的,而且功效比大蒜好很多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妹妹在教協也 買過 190 GM 125元,是 Japan produc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Mom said a friend told her about it and gave her one to try. She said it tastes good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