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

洋葱冰

Diana 教我做洋葱冰, 
更傳來網上連結, 於是立即行動, 
買了個製冰格...
我試過加入奶茶, 咖啡, 湯, 和粥,
只覺輕淡的洋葱味....
亦不會妨礙原本的味兒..
是增加吃洋葱的好辦法..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將洋葱切開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蒸熟..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放入攪拌機攪碎,(加入半杯開水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放入冰格冷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取出放入盒中備用

來自網路:
洋葱冰是個聰明的創舉,做好的洋葱冰沒有辣味,也沒有洋葱的刺鼻氣味,甚至還保存了洋葱本來的甜,洋葱本身的味道很鮮,沒有了辣和刺鼻的味道後,成了天然的調味料,可以加到任何食物中去。肥艾迪來告訴我這個寶貝的時候,我聽見已經饞了。本來的洋葱冰是用微波爐做的,但我對微波爐有保留,所以改用別的方法。
洋葱冰做法:
1,洋葱切四刀,成八塊,放碗中,加半杯水。
2,隔水蒸,蒸熟。
3
,熟洋葱連汁水放進攪拌機,打成漿。
4
,放入製冰器盤的冰格中,蓋上保鮮膜,凍成冰塊後,用保鮮塑料袋保存,可以存放一個月,隨時應用。
發明人村上祥子推薦的洋葱冰食譜適合一切希望健康的人群。
服用布緯食療的癌症患者常來信問戒肉後有甚麼東西可以吃,這個食譜最適合。
1
,洋葱味噌湯──從日本超市中買味噌醬,用溫水調開,加入洋葱冰,冰塊溶化後,如果太冷,加一點熱水,記得味噌湯不可以是滾燙,以免殺死味噌中的酵素。這個湯可以做湯底,另外用薯仔和椰菜花(綠色或者白色),煮熟後再倒進洋葱味噌湯,可以當一頓飯了,有去水、消脂的作用,也有抗癌的作用。
2
,洋葱冰茶、洋葱冰咖啡,茶可以是普洱茶、紅茶、烏龍茶等,按自己的口味,加入洋葱冰。洋葱冰咖啡去水消腫、防感冒、治感冒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d 洋蔥紫色的, 我的是白色, 我的除了皮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crazcats.blogspot.hk/2013/08/blogspot.html

    The above blog 教人開 blog

    回覆刪除